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河畔看白纸印成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09 新闻晨报

  实习生卢佳记者李晓明

  晨报讯品中外风味啤酒,看白纸变钞票的全过程……苏州河沿岸年内将建成5大人文类博物馆,以打造城市水岸人文风景线。普陀区长寿路街道昨日透露,目前正着手打造啤酒、纺织、印刷、印钞和灯光博物馆,目的在于让市民接受更多文化熏陶,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

  本世纪初,众多海派和国内外艺术家相中了苏州河沿岸的老厂房和废旧仓库,纷纷在此建立自己的艺术工作室,形成了苏州河沿岸独特的文化风景线。在即将诞生的几大场馆中,啤酒博物馆将建在上海最古老的啤酒厂厂房里,游人可以看到上海较老的啤酒生产工艺过程,品尝到世界各国的啤酒,还可以欣赏到德国、美国等地的啤酒吧。而纺织博物馆选址在上海最早的面粉厂房,展出织布机等传统的纺织器材。印刷博物馆将重印上海几大古老的报纸,例如大公报、申报等。在灯光博物馆里,人们可以看到不同年代的形形色色的灯管。

  值得注意的是,印钞博物馆实际上是座完整的印钞大楼,集印钞和展览功能为一体,馆内每两层生产车间之间都建有一个环型的夹层,隔出个参观走廊,透过脚下的玻璃,游人可直接看到一张白纸变成一张钞票的整个过程。在顶楼有两层作为展厅,展品有上海印钞厂自1941年建厂以来所有的产品,包括第一到第五套所有面值的人民币,以及粮票、布票、国库券、汇票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