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8年北京奥运志愿者将启用残障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58 首都之窗

  以“迎奥运、展风采、做贡献”为主题的首都残疾人奥运志愿者行动动员仪式9月16日在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院举行,拉开了北京市动员、组织残疾人参与2008年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帷幕。

  2008年,北京将举行第29届夏季奥运会,也将举办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这次动员仪式是继今年6月5日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启动后,又一次在全社会宣传志愿者精神、推动志
愿者事业的动员,也是北京市第一次动员残疾人从事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由中国残联、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和北京市残疾人社会公益事业促进会等部门联合主办。

  据北京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介绍,作为奥运志愿者行动的组成部分,北京市残联在2005年至2008年将一直参与残奥会志愿者行动,主要任务有四个:配合奥组委做好对奥运会志愿者进行残疾人特殊需求的培训工作,更好地为残疾人运动员服务;组织社区志愿者、社会助残志愿者、无障碍设施监督志愿者等志愿者队伍参与奥运服务工作;全面提高残疾人的综合素质;在全社会弘扬扶残济困的传统美德,营造关心、理解、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也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奉献。(汪涌王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