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夜查酒吧假洋酒 3年酒龄“芝华士”当成12年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5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喜欢蒲吧的人可要提防假洋酒!15日晚,广州市工商局的执法人员在对广州市酒吧进行的中秋节前洋酒的突击检查行动中,发现大量假冒劣质洋酒,个别酒吧的洋酒则以劣充好,欺骗消费者。

  15日晚上11时左右,广州市工商局的执法人员和洋酒鉴定专家直奔海珠广场的酒吧街。

  执法人员在一家名为“夜樱花”的酒吧,发现吧台已经开启的4瓶牌子分别为芝华士、黑牌和杰克丹尼的洋酒有问题,洋酒协会的专家现场对包装、酒质等多方面检验后,初步认为这些酒是以劣充好。随后,执法人员在酒吧的仓库里又发现了39瓶同类牌子的涉嫌假冒伪劣的洋酒。工商局的执法人员当场将这些涉嫌假冒的洋酒全部封存、冻结。

  广州市工商局经检处副处长张云珠说,假洋酒并非一般市民认为的甲醇超标的假酒,而是一些以次充好的劣质洋酒。如像芝华士这样的威士忌酒,最起码要有12年以上才合乎质量的要求,而一些酒吧就是靠以3年酒龄的劣质酒充当12年酒龄的酒出售来谋取利润。按照一瓶3年酒龄的所谓“芝华士”,其市场零售价才几十元,而酒吧将其以160元到170元的价格出售。(马勇苏镁怡吴万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