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蜀公选副厅级干部考试暴露干部知识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5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成都9月16日电得分在60至79.9分之间的人数超过7成;经济类、公共管理类、省情类题得分低。四川省委组织部公选办日前向社会公布了210名参加该省公选副厅级领导干部基本知识测试的成绩。公选考试暴露出干部知识缺陷。

  “我们对考试比较满意,但其中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如干部平时知识积累不够、知识结构不完善等。”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处长、公选办副主任戴允康说。

  据分析,在政治、经济、法律、管理、科学技术、历史、国情国力、公文写作8类考题中,得分率最低的是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和中国古代史,得分率只有40%左右;其次是时事政治、公共行政、公共政策和省情,得分率均在60%以下。试后,很多干部反思,自己平时很少关注省情,认为只要埋头搞好本行业、本职工作就行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