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亲切看望住沪部分党外老同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3:38 北京日报

  新华社上海9月16日电(记者李斌 厉正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上海亲切看望了巴金、董寅初、钱伟长、谈家桢4位党外老同志,代表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在上海华东医院,贾庆林首先看望了102岁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作协主席、著名无党派人士巴金,向他表示慰问和敬意,并与他的儿女亲切交谈。贾庆林说,巴老是“五四”新
文化运动以来最有影响的作家之一,是20世纪中国杰出的文学大师、中国现当代文坛的巨匠,是中国共产党的老朋友,他一生追求真理,坚持正义,始终不渝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祖国和人民怀着无限的忠诚与热爱,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接着,贾庆林看望了八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名誉主席董寅初。见到坐在椅子上的董寅初,贾庆林走上前去,握手致意,祝贺他九十华诞。贾庆林说,董老是我国著名的爱国侨领、致公党德高望重的领导人,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几十年来,他坚定地接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多党合作以及两岸统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后,贾庆林来到上海大学,看望93岁的六至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名誉主席、上海大学校长钱伟长。贾庆林关切地询问钱老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称赞他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贾庆林说,钱老是中国民主同盟德高望重的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了重要作用。钱老还在教育、科技等诸多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

  贾庆林还看望了97岁的著名遗传学家、民盟中央名誉主席谈家桢。

  4位党外老同志及其家属对中共中央的亲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等陪同看望。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