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赴台游可望明年初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4:13 深圳晚报

  赴台游可望明年初开放

  台湾旅游业界对正式向祖国大陆开放旅游市场期望颇高

  北京消息据新华社国际先驱导报报道,台湾各界热盼大陆公民赴台观光,大陆游客最终成行台湾可望在明年年初。

  今年9月6日,代表台当局出面协商大陆游客赴台观光事宜的台湾旅行公会全联会理事长曾盛海、副理事长姚大光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厦门进行非正式会面,对两岸各自机构名称的表述达成了一致,为不久将展开的赴台观光旅游正式协商扫清障碍。虽然到目前为止,正式的协商日期仍未定,但是台湾各界已开始做好准备,而台湾旅游业界对于正式向大陆开放旅游市场也期望颇高。

  在厦门进行的两岸非正式协商主要就将来谈判时的名称和规格进行了统一。据透露,代表台湾当局出面谈判的“中华民国旅行公会全联会”将改名为“旅行公会总会”,该会会长曾盛海将成为主谈官员;而大陆方面则将由中国旅游协会主谈,主谈官员是该会会长邵琪伟,他同时也是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

  自连宋访问并与中央达成大陆公民赴台观光协议后,今年5月3日,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正式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但由于台当局一直为赴台观光设置障碍,原定于今年8月27日举行的谈判协商也被拖延,据知情人士透露,正式协商将很快展开。台湾凤凰旅行社的负责人指出,开放大陆观光客实施日期,可能是明年初或明年7月。(崔翰)

  作者:崔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