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希望之旅”重燃自强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4:13 深圳晚报

  “希望之旅”重燃自强信心

  300多名失业人员渴望提升自我拨通热线报名,最终100人通过初审

  本报记者陈娜实习生钟汗宏报道“苦点没关系,只要能赚钱供孩子读大学。”昨日,从上午9时至下午6时,本报开通的“希望之旅”报名热线就一直没有停过。感人肺腑的言语
和不间歇的电话铃声让即将启动的“希望之旅”充分承载了失业人员对自食其力的渴望。截至下午7时,共有300多名失业人员打进本报热线电话,最终100名“零就业”家庭成员通过资格初审。本报将于今日逐一打电话通知入围者本人。

  上午9时不到,本报“希望之旅”的报名热线就已经响个不停,直到晚上12时仍有失业人员打进电话要求报名。几乎所有打进电话的失业人员都是拨了几十次电话才接通。一对远在东莞的“零就业”家庭夫妇得知此事,不惜打来长途电话要求报名。打进电话的“零就业”家庭对本次“希望之旅”充满憧憬。“感谢市劳动保障局和晚报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一个机会!我和老伴下岗失业2年多了,年龄大了找不到工作,很想做个小生意,但没有门路。这次能够亲眼看看别人怎么做的,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们了啊!”失业人员林某对记者说。

  目前入围本次活动的“零就业”家庭成员共100人,年龄主要集中在30到45岁之间,大多是夫妻双失业的情况,少数是单亲家庭。他们多数家中有念书的孩子,无收入来源,靠积蓄,打零工和朋友、政府的接济过活。待业时间不一,短则几个月,长则已经十年。求职大多局限在运输、看管、打字等不需要技能的工作。在“创业之路”、“加盟之路”和“提升之路”三条路线中,选择“提升之路”的最多。“参加培训,学门技能,提升自我”成为“少资金、缺技术”的“零就业”家庭的最大心愿。

  “希望之旅”日程安排

  所有参加“希望之旅”的“零就业”家庭请在9月18日(周日)上午8时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集中乘车。

  参加活动的人员须带上身份证和失业证,验证上车。

  由于三条路线的报名人数不均,请“零就业”家庭成员听从工作人员调配。

  本次活动未安排午餐,但为每位“零就业”家庭成员准备了食品和饮料,以及相关介绍资料,一人一份,凭证件在上车前领取。

  活动结束后,大巴车返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解散。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地址:深南中路新成大厦东座一楼(中信城市广场东面),可乘101,103,113,223,12,204,215,K204,K113,3,104,203,8路车到“市委”或“新闻大厦”站下。

  作者:本报记者陈娜实习生钟汗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