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希钦强调十一旅游安全是首位 要落实防护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据国家旅游局消息,全国假日办2005年“十一”黄金周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日前检查了武夷山“十一”黄金周准备工作,对近年来武夷山旅游业和假日旅游经济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武夷山市旅游业的发展是成功的,武夷山是中国旅游业的一颗明珠。

  针对“十一”黄金周旅游准备工作,张希钦指出,黄金周必须坚持“安全、秩序、质
量、效益”四统一的原则,确保黄金周旅游工作全面、协调、顺利地进行。要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要确保大流量的游客来得了、游得好、回得去,要结合国庆期间各项活动的安排,统筹研究黄金周旅游工作,要统一部署、广泛发动、集中行动,要有针对性地加强薄弱环节,抓好各项工作的检查和督促落实。

  他强调,要把抓好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要进一步树立“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责任意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实行旅游高峰时段控制进入或人员分流;加强对旅游车司机、自驾车旅游者的安全意识教育,加强对车况、路况的检查和维护,不合格的车辆和驾驶员不得上路行驶。

  要加强对旅游市场秩序的维护和规范。要进一步加强对黄金周旅游发展的引导,充分发挥黄金周旅游的综合效应。要加强协作配合,确保黄金周旅游工作高效运转。要进一步把握黄金周旅游工作的规律和趋势,不断提高驾驭假日旅游工作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