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楼市劲旅创“感动地产”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从首个楼盘面世到现在十多年,从未出现过迟交楼”———提起保利地产,不少人第一个印象就是有实力、有信誉。保利地产是一家特别的企业,其“特别”之处就在于它的军企背景,是广州地区唯一一家由军转干部打造的地产商。早在2002年保利地产就已被评为首级AA级纳税信誉单位,连续被评为广州最具诚信度房地产企业前三强,并被国家建设部评为销售“放心房”的履行承诺企业。近日,记者走进这家颇有几分神秘色彩的企业,揭秘一支军人突击队怎样成为地产“正规军”。

  “感动地产”口碑卓著

  创业至今十多年来,保利地产坚持着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在房地产开发中稳扎稳打,在业界及消费者中竖起国有企业的诚信之碑,创下优良的大众口碑。保利地产的领军人物李彬海从战场转到商场,从部队转到地产界,在他的带领下,走出了一套稳步发展、保质创美的路子,被业内外人士称之为“感动地产”。李彬海说,“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光有干劲是不够的,还需要科学化管理的现代企业制度。国有企业和其他非公有制企业各有自身的特点,如果把优点发挥出来,都可以傲立潮头。”就是这样的想法,使得保利在民主决策的基础上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也正是由于这种严格的管理机制,保利地产才可以准确地洞察市场商机,在开发的项目中,做到销售快速度,资金良性运转。保利地产每年都要向社会和各大名牌高校聘请人才,以确保公司智慧库的更新与充实。难能可贵的是,一旦进入保利地产的专才,都会在公司的帮助下做自身职业定位和职业规划,得到足够的发展空间。也正是因为这点,保利地产才吸引了大批各行各业的人才加入,形成现在“行行有专家”的人才架构。

  合同履约率100%

  保利地产一直保持着100%的合同履约率,100%的客户意见处理率和98%的客户满意率,在业主中形成极好口碑,直接带来了客户极高的品牌忠诚度,去年保利地产新盘保利百合花园推出时,每推必热的几次抢购热潮中,旧业主自买或介绍亲友购买的占了40%。时至今日,保利打造的“国家康居示范小区”保利花园仍为人们津津乐道。它绝对不简单,其示范作用在两个方面成就相当突出:一是住宅一次性装修到位,二是住宅智能化系统。建设部在编制《住宅一次性装修到位实施细则》,也参考借鉴了保利花园的实践经验。在广州扎好根基后,保利地产正以稳健的姿态向全国扩张。目前,其业务已经拓展至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沈阳与重庆等众多大中城市,同期运作30多个地产项目。保利地产的下个布点将是人口在300万左右的二线城市,这标志着保利地产打造中国地产长城的目标又向前迈进了一步。这个“誓要打造中国地产长城”的房地产企业,正迈着它稳健的脚步前进。(杨广)(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