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企再行善举30万元资助210名贫困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5:26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喻敏姚笑通讯员武新建实习生边煜亚)昨日,40多名曾荣获全国、省、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称号的民营企业家捐款近30万元,资助武汉大学等八所院校及来凤县的210名贫困大学生。市领导程康彦、刘彩木、尹维真等参加了发放仪式。

  在本报“慈善月”里,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与本报共同发出捐助贫困大学生的倡议,以及贫困家庭子女考上重点院校,但因筹不起学杂费而面临失学的困境,牵动着民营企业
家的心。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海天集团、鸿亚实业、温州商会等企业家们就捐款近30万元。

  爱心暖热邓洁一家人

  本报讯 (记者张燕)昨日,来自方方面面的关爱之心陆陆续续地送到了身患白血病的邓洁床前。

  《帮帮我吧!我好想活着!》的报道感动着众多善良的人们。16日清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60多岁的爹爹,花了好长时间才找到邓洁的家,送上了500元的援助款。市公安局押运护卫队有限公司30名民警战士纷纷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昨日,党委书记王崇礼亲自上门看望了邓洁,并将民警战士捐助的3000元钱送到邓洁手中(见图)。硚口区人才交流中心上门捐赠了800元现金、歌碟。

  多次参与本报扶助行动的私企老总吴让松主动联系,并捐赠5000元给邓洁。

  还有下岗女工王春生挤出100元捐给邓洁;小宝先生、伍小姐上门各捐助了200元;据悉,邓洁父亲的单位闻讯后,正在工会的组织下,发动职工积极筹款。

  记者金振强通讯员彭勃摄(来源: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