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大学生杀害女网友勒索巨款 临刑前留下悔恨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5:26 武汉晚报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而这个中秋节,恰是刘国勇父亲的生日。昨天上午,在被押赴刑场途中,刘国勇最后一次含着泪水“祝父亲生日快乐”。

  刘国勇出生于1981年11月,湖北天门人。案发前就读于湖北某职业技术学院。去年4月,刘国勇以网名“无泪之城”上网,与武汉另一所大学的女生小玲(化名)结识。两人相约网下,频频交往。

  可谁都不知,有着1米78个子、长得一表人才的刘国勇此时的心理变化。看到周围那么多同学手机经常换,电脑、数码相机应有尽有,而自己还要靠父母倾尽全力东筹西借供上学,心中常感焦虑。就在与小玲的交往过程中,刘国勇感觉对方家庭经济条件很好,便萌发杀人勒财的歹念。

  去年10月19日晚,刘国勇将小玲带到潜江市泽口镇汉南水闸一偏僻处,将她勒昏再拖入河中,将其溺毙,劫取了手机、银行卡等物。

  次日,刘国勇接到小玲父母焦急打进的电话,告知对方“你女儿被绑架了”,向小玲父母勒索40万赎金。接下来几天,他一直短信不断与小玲父母讨价还价,并谎称“绝对保证你女儿的安全”。

  当月24日晚,警方将正在学校宿舍继续用短信勒索小玲父母的刘国勇抓获。

  通讯员梁晓亮付建中见习记者刘晓宁临刑遗言

  昨天上午,在押赴刑场途中,办案检察官(下称检)与刘国勇进行了简短的对话———

  检:你现在怎么看待自己犯下的事?

  刘国勇:读了十几年书却落得这样的结果,是因为我自己走了极端,是罪有应得。

  检:你最想对同龄人说点什么?

  刘国勇:人生旅途再难,也没有攀不过的山,我希望大学生们吸取我的教训,做遵纪守法之人。

  检:此时还有什么要对家里人说的?

  刘国勇:还有两天就是中秋节了,而这个中秋节就是我父亲的生日。可是犯下难赦之罪的儿子今天就只有提前向父亲道声“生日快乐”了……爸爸:我今天就要走了……”

  此时,只见刘国勇眼圈里强忍着泪水的滑落。(来源: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