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小时做500道题暴露知识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5:57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成都9月16日电(孙琳)四川省委组织部公选办日前向社会公布了210名参加该省公选副厅级领导干部基本知识测试的成绩。公选考试暴露出干部知识缺陷。

  据了解,按百分制计算,这210名应试者平均成绩68.1分,最高87.2分,最低31.6分,及格率为80.9%。最后,有151人闯关。他们在未来的两个多月里还将参加10场更为严格的淘汰赛。

  “我们对考试比较满意,但其中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如干部平时知识积累不够、知识结构不完善等。”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处长、公选办副主任戴允康说。

  为了实现“不选拔应试型干部和单纯的事务型干部”这一初衷,今年四川省公选办规定:考前不圈定复习范围,不指定复习资料;增大题量和覆盖面,考题涉及政治、经济、法律、管理、科学技术、历史、国情国力和公文写作8个方面内容,应试者需在3个小时内完成200道单项选择题、100道多项选择题、200道判断题。

  “考前,公选办请专家出了3万道题,供考试时随机抽取。”戴允康说。虽然绝大多数考生反映考试题量大,难度高,但他们都承认所有题都是一个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的。

  据分析,在8类考题中,得分率最低的是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和中国古代史,得分率只有40%左右;其次是时事政治、公共行政、公共政策和省情,得分率均在60%以下。相比之下,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法律基本知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学、科学技术常识、科学前沿问题、高新技术产业、公文写作等相关的考题,应试者都答得不错,得分率均在80%以上。戴允康认为,这反映出现在干部比较重视传统经典理论的学习,对前沿科技和高新技术关注度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