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方人士对“前湖温室”工程评头论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6:04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省环保厅主持召开了南京中山植物园南园二期工程项目审批听证会(即俗称的“前湖温室”工程)。据悉,这是我省首次为重大项目环保审批举行听证会。

  今年3月,中山植物园开始在前湖边建设南园二期工程。该项目经过了规划、建设等部门审批,但未做环境影响评价。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关注。5月13日,被省环保厅责令停工。

  随后,中山植物园委托国家环保总局南京环科所编制了环境影响报告书,并自行组织了一次“环评听证会”,吸纳公众意见对报告书的部分内容进行了修改。8月中旬,植物园正式将附有环评报告书的“前湖温室”项目上报给省环保厅审批。考虑到工程位置的敏感性以及公众的关注度,省环保厅决定在作出审批决定之前,召开一次“审批听证会”。

  当天的听证会上,数十位高校专家、周边单位及居民代表、环保志愿者等,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会者基本都赞成“有条件地建设”,只是对于这个“条件”的把握提出了各自不同的意见。省环保厅开发处陈志鹏处长表示,这种“审批听证会”省环保厅也是首次召开,他们一定会综合考虑公众的意见,作出更加科学的决策。审批结果将于下月公布。(杭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