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彼此深情让人感动 韩国夫妇烟台换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8:26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9月15日,一对韩国夫妇慕名来到烟台市毓璜顶医院进行换肾手术。

  这对韩国夫妇丈夫名字叫俞相铁,51岁,妻子叫崔兰春,今年50岁。俞相铁患肾炎多年,一年以前转化成尿毒症,靠投析维持生命。接受医生的建议,他们从今年年初开始换肾的准备工作,俞相铁的妻子和妹妹都表示要为亲人捐肾。虽然经过鉴定,妻子和妹妹与俞相铁的配型都很成功,但是,最终,俞相铁接受了妻子的爱心。

  今天上午,记者在毓璜顶医院泌尿外科看到,崔兰春安静地守护着自己的丈夫,而俞相铁则不停地抹眼泪。翻译对记者说:只要一想到妻子要为自己献出自己的肾,俞相铁就会心疼得掉泪。这对韩国夫妇彼此之间的深情让人感动。毓璜顶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高振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医学上来讲,来自亲属的肾源更容易被受体接受,而常年在一起生活的夫妻之间肾移植的效果会更好,他对手术成功充满信心。“亲属供肾缺血时间短,长期存活,术后恢复都很有利。现在我们做肾移植已经很多了,我估计手术没有什么问题”。据了解,毓璜顶医院泌尿外科的肾移植水平已达到全国一流,今年以来,已有123位患者在这里接受了肾移植手术。俞相铁夫妇的肾移植手术将通过腹腔镜进行。由于俞相铁患有多年的高血压和心脏病,目前医生正在为他进行心脏病的治疗,肾移植手术初步决定安排在下个周三。我们将继续对此予以关注。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烟台人民广播电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