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敖透露最想见小学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0:10 现代快报

  据《北京晨报》报道据李敖身边亲友说,李敖有着浓浓的北京情结,他最想见到北京新鲜胡同小学的老师和旧时同窗,想吃北京烤鸭、涮羊肉等地道的老北京菜。他也想到天安门、故宫和颐和园看看。

  昨天,记者辗转联系到李敖的一名老师———李敖的级任教师(相当于现在的班主任)鲁荣坤。让人感慨的是,因患帕金森症生活无法自理、且不能说话的鲁老师至今还珍藏李
敖12年前托人赠送的钱夹。

  李敖在1942年入读新鲜胡同小学,也就是说,鲁老师刚参加工作没几年就担任了李敖的级任老师。不过,直到1993年春节,六七名李敖当年的同班同学前来拜访鲁老师,并送来李敖托人捎回的礼物———一只制作精良的牛皮钱夹时,鲁老师才逐渐回忆起当年的学生、现在已为台湾名人的李敖。

  据了解,如果时间安排得开,李敖将在19日探访往昔的小学老师。

  另据报道,李敖还将参观北京法源寺。因为当年李敖曾以法源寺为名,写了一本畅销小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