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副市长吉林建议公开行政复议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0:3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吕佳瑜)昨日,首次以北京市政府名义主持召开的行政复议工作会议在北京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对以往的行政复议工作做了总结,并让相关区县单位的代表交流经验,表彰了一批行政复议人员。吉林副市长在会上提出了一些工作建议。

  复议案件呈现5种新特点

  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周继东主任在报告中指出,目前行政复议案件呈现出“涉案种类广泛;部门增多;群体性复议案件逐年增加;律师参与案件情况增多;涉及全市规划许可、土地房屋权属登记、拆迁等有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的行政复议案件数量,达到行政争议案件总数的70%以上”五种新特点。

  周继东称,《行政复议法》实施六年来,北京市行政复议案件不断增长,仅2000年到2004年,各级复议机关共受理行政复议案件6691件,是同期行政诉讼案件的58%,各级复议机关撤销、变更、确认违法的行政复议案件共506件。

  吉林建议公开复议工作

  吉林副市长在会上指出,《行政复议法》实施以来,行政复议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工作程序上的瑕疵。首先要解决部分区县行政复议机构不健全的情况。同时可考虑行政复议工作的公开,遇到重大疑难案件召开听证会、专家论证会、政府常务会、区长办公会等专题会议进行研究。

  吉林副市长同时表示,行政复议工作需要研究建立人员资格的培训和

考核机制,提高行政复议工作人员专业化水平。认真研究在行政复议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