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旬翁参加吃月饼比赛吃三个后倒地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0:46 三秦都市报

  9月14日,怀化市城区一名七旬老翁在参加一场吃月饼比赛时,吃了三个月饼后没多久就感到不适并全身抽搐、呕吐,不久后倒地不起,等120急救人员赶到时已停止呼吸。

  死者名叫王盛荣,今年75岁,是中铁五局的一名退休职工。他参加的这场吃月饼比赛是由重庆健春蜂业公司怀化分公司举办的,比赛规则为看谁在1分钟内吃的月饼最多,并要求比赛时不能喝水。第一名可获一种保健蜂产品作为奖励,价值38元。

  王盛荣的同伴张九山老人是这场悲剧的见证人。据张九山介绍,他和王盛荣经常参加一些药品促销会,到了现场,他发现参加的都是些老年人,人数超过100人。在讲座上,主办方安排了一个节目,5位老人上台比赛吃月饼。参加比赛的王盛荣在1分钟内吃了3个月饼,没能拿到第一名,获得的奖品是几个晒衣服的夹子。但很快,王盛荣的脸色就不对了,他全身抽搐,跑到洗手间一个劲地朝洗手池里呕吐,从嘴里抠出好多月饼渣。等120急救人员赶到,王盛荣已停止呼吸。家人抱着一线希望,又把王盛荣运到怀化市中医院抢救,但已回天无力。

  对此,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营养科教授李惠明说:“根据老人死前表现出来的症状,他应该是被噎死的。”李惠明教授提醒说,老人不仅是吃月饼、元宵要注意,就连吃饭都应该细嚼慢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