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早先轮船要坐俩钟头 如今汽车跑跑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2:37 都市快报

  家住临平月光苑的徐菊芳阿姨,前天中午12点就站在余杭大厦门口等着去看“新变化”。

  车队一点半正式出发,介热的天,阿姨为啥这么早来?“我是党龄将近30年的老党员了,以前在单位又一直当支部书记,党员活动我积极惯了,呵呵。”她笑着说。

  “我要好好看看。”车子一开,健谈的徐阿姨就关上了话匣子。她目不转睛地盯着车窗外的公路、建筑、风景,喜悦、惊讶、赞叹,感受丰富。

  “越看越欢喜!头一个感觉——路好了。”徐阿姨把今天看到的新变化跟早先老余杭、老杭州做比较,“我从前在塘栖的新华丝厂上班,六七十年代时候,塘栖到杭州要到大运河里坐轮船,两个多钟头才到杭州城里头!后来有车坐了,路不好,要坐一个多钟头。现在半个钟头就开到杭州了1

  都市快报征集的速写高手沈大伟先生,和余杭区老党员们共度了这趟有意义的旅程,在下沙高教园区,他远眺浙江财经学院,画下了这幅速写。(记者魏奋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