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念之差 看守所大队长进了看守所监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2:37 都市快报

  一个决定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这句话在丽水某看守所巡查大队大队长身上得到了应验。昔日的看守羁押工作人员,如今却成了被羁押的人。这一切都是因为顾及私情、碍于面子为在押人员通风报信,使自己进了自己工作过的看守所监房。

  朱某原是丽水某看守所巡查大队大队长。今年5月29日,一熟人请他到丽水市区一家饭店吃饭。这顿饭竟然改变了他的人生。席间,熟人陈某等提出让朱某帮助给涉嫌受贿在押
的嫌疑人叶某带点药品和纸条的要求,朱某开始只同意给带药品,后来禁不住请求,碍于面子答应下来。陈某当即用饭店菜单写下与叶某案情有关的串供纸条一张,交到朱某手中。

  第二天,朱某利用进所巡视的工作便利,将药品和纸条递交给了在押人员叶某,叶看过后将纸条扔进厕所用水冲走。之后,叶某亲属因担心叶某对所串供的细节不明白,6月1日再次约朱平吃饭,并再次提出递交纸条的要求。朱某心里虽然很不愿意,但6月2日还是将这张与案件有关的纸条带给了叶某,而叶也随手从裤袋中将一张写好的纸条塞给朱某。而朱某还没有来得及将纸条带出交给在押人员叶某的亲属,就因同监在押人员告发被上级停职检查。

  经调查,检察机关认为朱某利用职务之便,违反有关法规,为在押人员通风报信,多次传递与案件有关的纸条,给犯罪嫌疑人推翻贿赂事实提供条件。一个错误决定,毁了他的一生。(通讯员处晚记者孙自鸣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