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上班时间下棋、睡觉,“4050”监督员下整改“单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3:07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吕金辉) 聘任四五十岁下岗人员监督政府机关各部门工作,这是吉林市纪委、吉林市监察局的一项新举措。从8月16日至9月2日,首批28位“4050”监督员先后走访了112个机关、部门和办事“大厅、窗口”单位。暗访检查中,监督员共下达《监督检查问题反馈单》49张,当面纠错40件(次)。

  8月16日,吉林市纪委、吉林市监察局首批聘任的28名“4050”纪检监察监督员走上
监督岗位,他们以机关、部门、办事“大厅、窗口”的服务态度、工作效率、服务质量为重点,开展明察暗访工作。检查中发现16名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时间玩电脑游戏或者用QQ聊天,6名机关工作人员下午上班时间仍在午睡,还有6名机关工作人员下午工作时间下棋,3人工作时间看电视。此外,还有2人工作时间脱岗。窗口工作人员还存在不着装、不挂牌服务等现象。而且个别人员在接受检查时态度蛮横、多方狡辩,极力开脱。吉林市纪委、吉林市监察局已将上述情况反馈到相关单位和部门。

  吉林市纪委、吉林市监察局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要根据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对违反纪律的同志要进行批评教育,及时纠正其错误行为;各级机关要加大队伍建设力度,认真吸取教训,严格内部管理,要举一反三,积极查漏补缺,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吉林市纪委、吉林市监察局将组织“4050”监督员经常对机关、部门及办事“大厅、窗口”开展明察暗访,问题严重的要根据《吉林市行政效能责任追究办法》进行追究,典型案件要曝光。(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