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热线呼吁:还道于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3: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杨雪

  “街道宽了,我们行人、自行车的车道反而窄了——全被机动车给占了!”在市民对交通白皮书提的意见中,占道停车成为市民意见最统一的一个,几乎所有打进热线的市民都反对占道停车,呼吁政府早日还道于民。

  市民呼吁:还道于民

  陈先生:无论是中午还是下午下班时,玉双路两侧的人行道都是“车满为患”,两侧餐馆的保安还一个劲指挥车子上人行道,好像那是他们的停车场一样。这样一来,行人都被挤到了非机动车道,而骑自行车的他和其他人又被挤到了主车道,致使玉双路的交通非常混乱。

  张先生:成都改造了大量的中小街道后,原以为市民的出行会更方便,但很多中小街道两侧的非机动车道成了停车场,道路资源被浪费,还让非机动车行驶不方便,从而占用机动车道。

  旁白(这些市民均提出,应坚决取缔占道停车现象,将市民的道路还给市民。)

  专家解答:尽快规范

  万小鹏博士:目前,成都市的道路资源本来就只占百分之十几,大大少于建设部要求,但这些道路资源却未完全运用在通行,而是大量用于停车。因为很多有车一族嫌室内停车贵,且没有占道停车“想停就停”方便。针对现状以及市民的反映,交通白皮书将规范占道停车,同时通过经济手段,实行区域差别化停车场的政策,比如在路边停车的收费远远高于在停车场停车的收费;鼓励路外停车,限制路边停车;路边停车鼓励短时停车,限制长时停车。

  旁白(目前,市内很多专业的室内停车场都未达到饱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