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盐湖工业园招商引资力戒“饥不择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3:32 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宁波通讯员杨建斌) 8月份以来,运城市盐湖工业园又婉言谢绝了2家不具备环保、节能条件客商的入驻。盐湖区委、区政府在深刻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后重申,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我们要用“少占地、低污染、低耗能、高科技、高附加值、高利税”的“一少二低三高”标准严格选择企业。高污染、高耗能的企业,要坚决拒绝。

  盐湖工业科技园于2003年春天动工建设,是我省确定的省级重点工业园。不少当地和外地的客商看中了工业园区地处运城市郊、又毗邻侯运高速公路的区位优势,纷纷动议来这里创办企业。但盐湖区并没有“饥不择食”。建园以来,这里先后有13家客商被拒绝入园,而具有高科技、高产值、高附加值的陕西海升果业有限公司等37家企业被热情地请进了工业园,其中有21家企业已投产运营。

  从目前园内企业产业群体看,这里呈现出了环保节能的可持续发展态势:一是占地偏少;二是水耗较少;三是至今没有一家影响大气环境的高污染、高耗能企业。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清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