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说点刺激话激活脑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4:31 重庆晨报

  说点刺激话激活脑细胞

  33岁的蒲尧平是去年10月产后突患缺血缺氧性脑病成植物人后住进西郊医院老年科的。今年1月14日,蒲尧平睁开了双眼。前天下午,记者在西郊医院与醒来9个月的植物人蒲尧平对话,充满趣味与亲情。

  蒲尧平长得很像电影演员宁静。如果不是全身骨瘦如柴,她一定非常美丽迷人。

  站在蒲尧平床前,记者竖起了大拇指表扬她,“你长得很漂亮,像演员宁静”。

  蒲尧平笑了,脸上显出娇羞的神情,“谢谢!不说,不说。”

  “儿子好不好?”

  “好。”蒲尧平回答。说起儿子,蒲尧平又笑了。这次笑得更加灿烂。

  “儿子长大后做啥子?”

  医生在一旁抢着回答,“做生意。”

  “不,读书。”蒲尧平坚决纠正。

  “读书有钱没有?”“有,在家里。”

  “读书用钱得很哟。”医生说。

  “起码要准备十万元。”记者补充。

  “二十万。”屋里,蒲尧平回答。

  “老公不要你了,不来看你了。”医生突然对蒲尧平说。

  一直在笑的蒲尧平收起了笑容,眼里显出愤恨的眼神。

  “你滚,你滚,烦得很。不说,不说。”蒲尧平突然冒出一连窜词组。说得激动时,嘴角泛起了白泡子。

  “老公好不好”?记者见蒲尧平激动,忙弯下身子,轻声问她。

  “好,好。看我,看我。”“还有呢?”医生提醒。

  “睡觉,舒服。”说这话时,笑容又回到蒲尧平脸上。

  医生悄悄告诉记者,说剌激话,是为了激活她的脑细胞。

  临走前,记者向蒲尧平告别,她主动对记者说,“谢谢,拜拜”。

  老年科医生告诉记者,蒲尧平目前的说话能力已经恢复到两岁幼儿水平。但是,她全身关节和肌肉已经萎缩,再也不能站立。老公对她很好,工作不忙时,几乎每天都来看她。许多时候是抱着儿子一起来。丈夫为她洗脸,擦身,啥事都做。丈夫说,不管她今后怎样,他都爱她,不会与她分手。本报记者罗小光实习生罗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