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争要节约知识小册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4:34 重庆晨报
市民争要节约知识小册子(图)
  市民争先在“节约重庆,从我做起”的万人签名牌上签名。本报记者杨新宇摄

  “珍惜资源,节约重庆”,2005我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昨天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史永庆)“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率先垂范,厉行节约,珍惜资源,保护环境……”在1000多名科普志愿者庄严的宣誓声中,昨天上午,2005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树立科学发展观,共建和谐社会———科学普及,你我共参与”,我市重点突出“珍惜资源,节约重庆”。

  在启动仪式上,市科协向全体市民发出了“珍惜资源,从我做起”的倡议书,副市长吴家农带头在竖立于解放碑的万人签名墙上,签名倡导珍惜资源。

  昨天上午,200块人类破坏了环境,地球“报复”人类的惨状,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图片展板出现在解放碑街头,引起数万市民驻足观看。

  “看来只有与自然和谐发展,才是人类的希望所在。”市民王霞女士看了展板后感慨地说,“我们要学会热爱大自然”。

  “一度电能够做什么?40W的灯泡可亮一昼夜;冰箱可运行一天……”装满这些小知识的宣传物,昨天向市民发放了5万多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