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将提出核问题新提议消除国际社会疑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4:43 国际在线

  新华网德黑兰9月17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穆罕默迪17日在德黑兰说,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即将在联合国大会会议上提出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新提议将消除国际社会对伊朗核活动动机的一切疑虑。

  穆罕默迪是在伊朗官方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举办的一次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伊朗愿意与国际社会继续进行和谈与合作。为达成互谅,使伊朗核问题能
得以顺利解决,伊朗准备与国际社会进行任何形式的合作。但是,伊朗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放弃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为此,伊朗对可能出现的一切后果都作好了准备,包括受到军事攻击这样的最坏情况。

  穆罕默迪还表示,如果核问题谈判无法继续下去,伊朗将重启位于中部城镇纳坦兹的铀浓缩设施。

  艾哈迈迪-内贾德13日抵达纽约出席联合国首脑会议,并定于当地时间17日在联大会议上发表讲话。据伊朗官员此前透露,艾哈迈迪-内贾德将在讲话中提出有关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新提议。

  伊朗于8月8日重启了位于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的铀转化活动,并拒绝了欧盟此前提出的有关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提议。此举招致欧盟强烈反对。欧盟最近敦促伊朗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于9月19日召开理事会会议之前停止铀转化活动,否则,伊朗核问题将面临被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后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