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纳达尔续灭蚊专家优势 中网男单战科里亚争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6:26 东北新闻网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在中心球场结束第二场男单半决赛,西班牙的赛会头号种子、法网冠军纳达尔以两个6-4击败同胞费雷罗,进入周日与阿根廷的2号种子科里亚的冠亚军争夺战。本场比赛也是纳达尔第四次击败费雷罗。

  本场比赛在现场将近5000名观众的助威声中展开,纳达尔一上来就是气势很盛,率先破发取得3-2的领先优势,不过费雷罗持续压迫其反手位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在第6局同样抓住破发机会,将比分扳成3-3。随后两人又互相保住发球局战成4-4。关键的第9局,费雷罗一记网前放后场球出界把局点让出,纳达尔自然不会错过这种好的破发机会,5-4占先进入这一盘的发球制胜局。在第10局的发球局里,纳达尔采用了切削为主的发球辅助以高质量的上旋球与费雷罗斗底线,这一招也取得良好效果,6-4,顺利拿下发球局,纳达尔先胜一盘。
纳达尔续灭蚊专家优势中网男单战科里亚争冠(图)
  第二盘比赛一上来,费雷罗开始加强自己的正手进攻,网前小球也有了起色。尽管费雷罗攻势占优,无奈纳达尔的奔跑能力实在太强,在多拍的底线拉锯战中,纳达尔不但没有显出疲态,而且屡次策动反攻,双方在前6局依旧打成3-3平手。

  接下来的比赛变成了破发大战。屡屡创造机会又让机会溜走的费雷罗主动失误开始增多,连续的两次网前小球失误使得自己丢掉了发球局,纳达尔4-3破发成功。没想到局面占先的纳达尔突然发球没有了感觉,破发点处送出双误又把自己的发球局拱手相让,双方又回到4-4平局。

  一度挽回危局的费雷罗并没有因此从逆境中摆脱出来,连续失误再次被纳达尔抓住机会破发,如果再胜一局,纳达尔就将进入中网决赛,在费雷罗放手一博的博杀打法下,纳达尔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抓住第一个赛点,随着费雷罗一记正手进攻出界,6-4,纳达尔顺利进入决赛。

  北京时间18日,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将在赛会头两号种子选手之间展开,同是位列世界TOP10的纳达尔与科里亚,这样的决赛对阵水平应当说是相当高的了。(新浪体育)[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