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骑聚江城奋蹄比高低 第三届武汉国际赛马节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07 荆楚网-湖北日报
千骑聚江城奋蹄比高低第三届武汉国际赛马节开幕(组图)
比赛现场

千骑聚江城奋蹄比高低第三届武汉国际赛马节开幕(组图)
比赛开始

千骑聚江城奋蹄比高低第三届武汉国际赛马节开幕(组图)
巡游江滩

千骑聚江城奋蹄比高低第三届武汉国际赛马节开幕(组图)
空中滑翔伞表演

千骑聚江城奋蹄比高低第三届武汉国际赛马节开幕(组图)
歌唱家德德玛现场放歌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杨磊 叶宁 吴昌华通讯员左喜玉涂俊实习生谢娟摄影:记者佟建国宋枕涛王小晗)为期一周的第三届武汉国际赛马节暨首届全国速度赛马公开赛,昨日在汉“开跑”。赛马节开锣之前,礼仪骑士、英式皇家马车、纯血宝马等巡游方队巡游汉口江滩,博得沿途市民阵阵掌声。

  许海峰昨在汉宣布赛马“超级联赛”落户武汉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昨日,第三届武汉国际赛马节暨首届全国速度赛马公开赛。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宣布:全国赛马界的“超级联赛”———2005到2006年度全国速度赛马公开赛,将落户武汉。

  上午9时30分,礼仪骑士、英式皇家马车、纯血宝马等巡游方队开始巡游汉口江滩。盛大的马车巡游活动,博得沿途市民阵阵掌声。

  下午1时,随着巡游马队返回东西湖东方马城,赛马节正式开幕,并举行了多项比赛。

  据介绍,赛马节将持续到9月24日。

  “东方英雄”怯场大陆骑手被迫弃权

  昨日下午3时,国际速度赛马邀请赛即将举行,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职业骑手参赛。代表中国大陆出战的是骑手陈意和他的爱骑“东方英雄”。

  3时05分,7匹快马抵达赛场,全场观众起立,遥望马闸一方,期待比赛开始。这时,意外一幕发生了:“东方英雄”不肯入闸,无论大家如何“做工作”,它都“拒绝”参赛。不得已,陈意只得弃权。

  赛后,陈意懊悔不已。“能和外国优秀选手同场竞技的机会多难得呀,这下可好,全被它搅黄了。”

  价值百万的澳洲纯种马“突然出击”夺冠

  无限定马1800米比赛结束后,最自豪的莫过于冠军赛马“突然出击”的主人———香港商人赖伟。

  50岁的赖伟手捧奖杯,一脸灿烂的笑容。“第一次参加比赛,没想到拿了第一。”赖伟说,“突然出击”今年7岁,是匹纯血种马,4年前,他花一百万港币从澳洲买来的。这些年,从没让它参加过任何赛事。

  如果让“突然出击”参加职业比赛,是否也能夺冠?赖伟不停地摇头:香港、澳门的职业马赛竞争非常激烈,相对而言,武汉赛马竞技运动还处于起步期,“在这里拿个冠军算不了什么啦。”

  许海峰亮相赛马节

  昨日,武汉赛马节主席台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前奥运射击冠军许海峰。

  不过,这次许海峰是以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的身份,来观摩比赛的。去年底,许海峰的职务调整,分管马术项目。他说,刚接触马不久,今年底,他将开始学习骑马。“健身而已,不会参赛”。

  对中国的赛马,许海峰有自己的认识:中国的马术项目在世界上还比较落后,一个重要原因是马匹。中国需要建设一两个好的赛马繁殖基地,也许在15—20年后,中国的赛马可以在国际赛马场上与国外高手一争高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