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上联引来众多应征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2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 付军峰)宝鸡市市长姚引良为让更多人了解宝鸡,拟出68字上联,向海内外有奖征集下联的消息见报后,读者踊跃应对。

  从16日上午9时开始,就有读者从西安、渭南、咸阳、江苏等地打来电话,对姚市长的做法表示赞赏,认为这样做既有文化品位,也不铺张浪费,值得提倡。陕西省楹联学会副秘书长蒙卫军认为,这副上联包含了宝鸡的主要自然景点及历史文化,全联史接千载,视通千
里,思路清晰,符合长联要求,作为非专业作者,拟出此联难能可贵。

  蒙卫军说,读者应对应按照内容相关的规律,最好选用宝鸡的景点及历史文化应对;还应符合联律,平仄要运用新四声;应联中涉及的典故等,作者应注明出处。目前,已有多位读者发来对好的下联,西安的王先生更是一口气读出自己用了半个小时就拟好的下联:遨游老长安,览无穷汉唐风韵,骊山尘风,雁塔落州,终南山看景,渭河畔观史,且望明城墙太祖重筑,大雁塔玄奘藏经,再有始皇陵奠祭,城隍庙尊孔,辉煌哉,古风神魂万古传。

  据此次活动组织方介绍,此次征联的投稿地址是:宝鸡市中山西路63号宝鸡市旅游局征联办,邮编:721001;咨询电话:(0917)32177833650517;电子邮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