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器人跳舞为科普日助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28 重庆时报
机器人跳舞为科普日助兴(图)
昨日,解放碑步行街,“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上,小姑娘与

  自己的机器人共舞 本报记者 万难 摄

  本报讯(记者 唐学萍)你见过舞蹈机器人吗?你见过机器人与小朋友一起打腰鼓吗?这个舞蹈机器人可不老实,不时摔摔跟斗、闹点情绪、罢罢工,逗得驻足观赏者笑得前仰后合。

  昨日,由我市科协主办的2005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解放碑中心广场正式启动,各种生动有趣的科普宣传活动,让周末的解放碑更加热闹。

  万人签名倡导节约

  “节约重庆、从我做起”,在万人签名活动中,一幅长约10米的
签名墙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名字,只要是路过的人们,大部分都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一些市民因为拿不到提供的笔,干脆拿出自己的钢笔、圆珠笔,签下了大名。

  “先看科普展再去书店”

  200余块展板组成的《科学发展观》专题展览区,包括《科学发展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篇———大自然的警示与启示》、《重庆保护生态环境和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两个部分。生动的解说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一位市民说,原计划是到解放碑逛书店买几本书的,可这科普展板也挺有意思,“先看看吧,看完再去书店。”

  舞蹈机器人最受欢迎

  机器人展区是人群聚集最多的地方,展台早已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因为在这里表演的机器人都是获得过国际大奖的,并且统统出自小朋友之手。

  不同的舞蹈机器人,擅长的舞蹈类型也不同。有的是跳民族舞的,有的是跳劲舞的,还有的能打腰鼓。它们个头虽小,可身板灵活,旋转、点头、击鼓样样都拿手。随着音乐,连小朋友们也情不自禁地与舞蹈机器人一起翩翩起舞,现场变得热闹非凡。

  由于临时搭建的小舞台地面不太平整,当小机器人遇到坎儿时,有的就会一个趔趄,而有的则一摔不起,直接“罢工”。这些小插曲更是增添了现场的欢乐气氛,让人捧腹不已。

  据悉,此次科普日活动将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活动期间还将举行青少年库普读物图书展、硬笔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等多项科普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