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废墟中刨出两名遇难工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28 重庆时报
废墟中刨出两名遇难工人(组图)
昨日,万南铁路货运火车脱轨处,第二名遇难者遗体被找到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毛仁东 王雄 摄
废墟中刨出两名遇难工人(组图)
货运火车脱轨处的轨道已变形

废墟中刨出两名遇难工人(组图)
第二名遇难者的遗体被工作人员送走

  本报讯 (记者 李增勇 禄成聪)昨日上午,两名被埋工人被发现,但已经死亡。损害的万南铁路也正在进行抢修。

  切割车厢搜寻工人

  昨日早上7点,救援人员恢复救援工作。按照预定方案,救援人员用氧焊对压在工房上的车厢进行分割。经过近1小时的努力,车厢被一分为二。挖掘机经过努力将割开的车厢推到旁边,开始清理房屋断墙,十余工人使
用铁铲、锄头在废墟中刨开煤渣、泥土,仔细寻找两名失踪人员。数百村民在附近围观,为了维持现场秩序,民警在周围千余米范围内拉起警戒线。为了能看清,甚至有村民借助望远镜观看救援人员施救。

  两被埋工人遇难

  9点55分,随着挖掘机将一节火车厢推到坎下,救援人员在废墟下发现了被埋工人。10点20分,第一个失踪人员的尸体被刨出来,工作人员用白布将其裹住后,由4名消防队员将其抬离现场。

  其间,挖掘机将勾起的一根房屋的混凝土横梁放至坎下时,因横梁过重造成挖掘机失衡,险些翻倒酿成新祸。

  10点40分,在距离第一具尸体被挖出四五米的地方,救援人员发现了第二具尸体。尸体已被压扁。

  安全区内不得建房

  据了解,万盛枣坪预制板厂就建在万南铁路桥下,而自2005年4月1日起施行的《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规定:“铁路线路两侧应当设立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除必要的铁路施工、作业、抢险活动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建造建筑物、构筑物等”。

  万南铁路正在抢修

  据介绍,万(盛)南(川)地方铁路,是国家批准的“七五”期间开工建设的交通能源项目,也是重庆市唯一的一条地方铁路。1986年6月动工,1991年10月建成投入运营。万南铁路全长44.29公里,途中连续有12公里、28%%的陡长坡道。

  昨天,在救援人员紧张进行现场搜救时,南川铁路局也开始了对损毁铁路段的抢修工作。据称,南川至涪陵铁路延伸续建工程项目已列入重庆交通发展建设规划。目前,已完成可研编制和初测工作。

  它的修建将形成重庆市的外环铁路网络(綦江———万盛———南川———涪陵———长寿———北碚———沙坪坝———綦江)和成为连接渝怀铁路、川黔铁路两大干线之间的联络线。改建后,坡度将会有所降低,行驶安全会得到加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