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品牌家装公司相继“大逃亡” 引爆诚信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日前,“南京鼎爵装饰公司”突然人间蒸发,这是继今年北京惠佳信、南京兴方装饰不辞而别后,南京地面上又一家出逃的家装公司。恰逢家装旺季,这些公司的离去无异于给热情的市民泼了一盆冷水。通过电话联系,记者找到了曾为鼎爵公司送油漆材料的某老板。

  “逃亡”前悄无声息

  “前几天我们还给他们送货到工地,并且我们还听说这家公司今年的业务还是不错的,有谁能想到他们说关门就关门。”韦老板气愤地说。“目前光我所知道的,一家木材商、线条商加两个工长和我加起来,损失就有十几万元,现在我已将他们工地上正在用的油漆全搬回来了,并且已报警了”。翠岛花城的魏先生是鼎爵装饰的业主,眼看着韦老板的人将油漆一桶桶的搬走,工人也停工了,面对这剩下的“半拉子工程”一脸漠然,不知所措。

  此前,“南京兴方装饰”也突然消失。据兴方装饰原来的一位姓张的设计师讲,光他个人被拖欠的工资就有6千多元。一位“兴方”线条供应商杨老板说,光他们被骗的就有8万多元,他所了解的,“兴方”的老板可能携款有两百万元,很多工长被骗的有二十几万元。北京惠佳信南京公司是今年最早出局的家装公司,据“惠佳信”原来的一位姓郑的工长讲,南京惠佳信是一家挂靠公司,他们起先还以为他们被欠的工资由北京总公司给,结果北京总公司答复是,南京公司的任何债务都与他们无关。

  家装业伤痕累累

  得知“兴方”、“鼎爵”等携款逃跑事件之后,记者随意到互联网上浏览了一下,当输入“家装、诚信、危机”关键词稍加搜索,弹出的页面足以让人感到中国装饰业的诚信危机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仅南京地区从1997年的GL99装饰公司、到1998年的“亿富勤”,再到近年的深圳“满堂红”、上海荣欣装饰公司、南京风生水起、北京嘉日恒丰……这些出逃的家装公司都是见诸报端的,还有许多没有见报的,无从查起的又有多少呢?

  “家装公司出逃,侵害了消费者、建筑材料商的权益,对整个家装市场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一位业内人士指出,长期以来,消费者对家装公司特别是对一些家装“游击队”一直抱着不信任的心理,家装公司的可信度在消费者心中一直不高。类似南京“兴方”卷款潜逃等不守信用事件的发生,更增加了消费者对家装公司的不信任度,家装业面临着“诚信危机”;另一方面,建筑材料款项都是定期结算的,出逃事件让建筑材料商产生不信任情绪,原有的合作关系面临新考验。

  家装企业自我“疗伤”

  装修费用对广大老百姓而言是一笔巨额开支,究竟如何才能保障那些受到伤害的装修业主的切身利益。记者近日获悉,南京终结者装饰公司承诺,愿意承担南京地区一切不负责任装饰公司遗留下的烂摊子工程,为业主们完成装修,有些交了定金的,业主可以凭借这些不负责任装饰公司开出的定金收据充抵装修款。

  这家装饰公司为什么要挺身而出“”活雷锋”呢?该公司家装部经理崔然认为,“兴方”倒闭事件经媒体连续报道后,给家装业界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甚至带来一定的信任危机,面对窘境,急需勇敢者站出来,在业界推出“诚信家装”装饰精品服务承诺,我们积极介入此次“兴方、鼎爵事件”,是希望以一个对南京装饰业界负责任的身份和形象,通过自身强大的实力、美誉度和坚定的诚信意识来规范、重塑南京装饰市场的诚信形象,以此来挽救此次诚信危机,并争做市场名牌,树行业典范。这一被作为“终结者誓言”的服务理念,能否真正引爆装饰业的地震,目前已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