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职男生连喝19杯药酒被毒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58 南京晨报

  前日下午,四川省医院二楼的急诊病房里,刚刚脱离生命危险的于洋(化名)面如死灰,手臂上插满了输液管,这名成都某名牌大学的大四毕业生,怎么也没有想到,为应聘一个某药酒区域代理的工作,他差点搭上了自己的性命……

  女友:喝下19杯男朋友昏迷

  看到躺在病床上的于洋,女朋友小雪(化名)泪如泉涌。15日上午10时左右,小雪陪男朋友于洋到双楠某公寓的一家“四知堂”药业公司应聘区域代理。一位陈女士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并为他们介绍了这款药酒的神奇功效,“她说有个女的曾经一次喝了18杯,睡了一觉起来什么病都没有了!”听到这,于洋也花120元买了两瓶“四知堂”痹通药酒以身试验。“经销商说让我男朋友先尝(药酒),找到身体承受最大量的‘临界点’。”小雪说,碍于面子,于洋连续喝了19杯5ml的药酒。“他喝到第9杯的时候,旁边的一位男同事就说‘不要喝了’,那个陈女士说‘没有问题’,又为他倒满一杯,结果……”当喝到第19杯的时候,于洋已经全身发麻,最后只好在小雪的搀扶下跌跌撞撞往家走,半路上于洋不断呕吐,见势不妙,小雪连忙将他送往省医院急救。

  母亲:他们是在误导我儿子

  前日下午6时,记者在医院见到了泣不成声的于洋的母亲杜女士,她手里握着医院下达的病危单,上面写着“药酒中毒,乌头碱中毒,心率失常”的字样,时间为15日下午3时40分。其母亲称经销商误导了她的儿子。

  “他们(经销商)应该是经过专业培训的人员,应该清楚用量是多少,而侄子为了证实他们所说的疗效,连喝了19杯,远远超出说明的限量,全是经销商误导造成的。”于洋的姨夫闫昌建气愤地说,虽然经过抢救,侄子已经活过来了,但他们要讨个公道回来。

  经销商:做代理就要体验产品

  记者看到,在药酒的包装上写有“国药准字Z41022397”批号,厂家为“河南省汝州市四知堂制药厂”,用法用量为每次5ml,每日两次,早晚空腹服。而于洋一次性服用的剂量则超过了规定剂量的19倍。经过医院检测,于洋属于乌头碱中毒,乌头碱在他体内的剂量超过了正常标准的20倍。前日下午7时,双方协调未果,于洋的家人已经向永丰派出所报案,并投诉到药监局。

  河南汝州四知堂制药厂副总经理何洪江告诉记者:“我们这个产品就是体验式的销售,每一个患者我们都有一个专业人员为他服务,第一次就要他体验到这个临界点。他做区域代理,肯定要体验产品。当初是于洋主动要体验的。”据《华西都市报》(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