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暴正欲来 琼岛已骤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13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风暴正欲来琼岛已骤雨(图)
  9月17日,琼海二位顽皮的小孩用月饼袋当帽子在雨中戏水。由于受16号热带风暴“韦森特的影响,我省各地大雨阵阵,人们将在风雨中度过中秋节。特约记者蒙钟德摄

  虽然今年第16号热带风暴“韦森特”还在远离琼岛数百公里外的海面上,可今天的琼岛各地却已普降雨水,尤其是沿海地区更是一片疾风骤雨。

  据有关专家介绍,这是因为热带风暴“韦森特”的外围环流已经波及琼岛。

  “呼呼……”今天下午,由于风急大雨,海口街道两边的行人、摩托车,已是明显比上午稀少了许多,不时看到的个别市民,也是双手撑伞或裹在雨衣里低头匆匆赶路。马路上来来往往的不少车辆,这时也都不约而同地闪起了警示灯,缓速行驶。虽然路两旁的排水管口大开,可车轮过处依然溅射开齐人高的层层水幕。

  记者注意到,倾盆大雨狂注下的海口市不少建筑工地,这时也都唱起了“空城计”,空无一人。正在龙昆南路边一商厦下避雨的园林工人无奈地告诉记者,雨下得这么急,手里的活也只能先放一放了。不过雨一歇,他们还是要照常干活。

  下午6时,记者驱车来到西海岸,只见干枯的树枝被风刮飞到路上,海岸边,一排排海浪夹着呼啸声冲刷着平日洁白的沙滩。平日里碧波荡漾的近海海水,这时变得发黄甚至混浊了起来,海水潮位也比平时有所升高。大风过处,海浪猛扑防潮堤,溅起水花一片,岸边的椰子树被吹扯得“哗哗”作响。

  据省气象专家介绍,这一热带风暴的影响,是自南向北过来的,所以琼岛南半部地区的降雨,比包括海口地区在内的琼北地区,来得更急。

  雨水的急骤,让许多乡村泥土路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变得坑坑洼洼起来,导致人们出行非常不便。但乡亲们大都面带喜色。万宁市东澳镇的乡亲王老伯高兴地说,这是场好雨。想想前不久因为土地干旱下不了种,那心情才真难受。

  省气象专家提醒,明天是中秋节,琼岛尤其是海口、三亚等地区的不少人往年这个时候都喜欢到海边聚会、赏月等,但由于热带风暴的临近尤其是可能在琼岛登陆,预计海边天气将非常恶劣,大风大雨的也相当危险,人们应适当调整一下活动安排以确保节日安全。

  (本报海口9月17日讯)

  作者:卓上雄 林书宣 者赵懋忠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