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快郊县发展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师擎)作为南京“十一五”时期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溧水县如何利用好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快发展?前天,市长蒋宏坤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溧水实地调研。蒋宏坤强调,要始终把工业作为第一方略,加快工业化进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经济总量,提高经济质量,要切实抓住城乡统筹发展的机遇,解决好“三农”问题,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把郊县发展的步子迈得更快更坚实。今年以来,溧水县工业经济运行平稳,固定资产投资逐月增加,城乡统筹发展开局良好,城市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全县在建工
业项目209个,总投资46.8亿元,已完成投资23.1亿元;重点推进项目106个,总投资37.36亿元。蒋宏坤一行先后来到南华山特机械厂、机电产业园、信安细川包装有限公司及“三集中”试点建设现场,认真察看项目的具体进度及企业的生产情况。在听取溧水县主要负责人汇报后,蒋宏坤对溧水县加快发展的强烈意识表示满意。他说,溧水的发展框架已经拉开,载体建设有了初步形象,要利用好现有的土地资源丰富、生态保护良好等资源优势,抢抓机遇求得更快更好的发展,不断提高溧水人民的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为南京加快实现“两个率先”多做贡献。

  发展是第一要务。蒋宏坤指出,要把发展的口号叫得更响,步子迈得更大,质量提得更高,既要加快发展,更要科学发展,要注重土地集约利用,优化与提升产业结构,处理好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南京郊县工业化水平与先进地区比还有很大差距”,蒋宏坤要求,要始终把工业化作为发展的重点,利用好主城区大企业向开发区集中的机遇,引进、提升一批大企业;利用好沿江开发和国际资本转移的重要契机,强化招商,引进大项目,扩大有效投入。积极与主城区联合打造产业载体,实现郊县与主城区的资源互补与有效对接,切实把溧水建成南京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蒋宏坤要求,要善于按经济规律组织指导经济工作,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提升市场化运作的水平。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促进发展最有效的举措来抓,拓宽思路,进一步完善招商机制,吸引更多的招商能手、创业能手为发展服务,提升招商引资的组织程度和水平,提高招商成功率。要外资和民资并举,继续动员更多的群众创业,发展民营经济。此外,要把优化投资环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方面来抓。

  切实提高农民收入是加快郊县发展的落脚点和出发点。蒋宏坤强调,溧水在发展中要把城乡统筹发展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出路,把城乡统筹发展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上来,在发展中对接好相关政策,对困难乡镇加大支持帮扶力度,进一步扩大农村医疗覆盖面,继续扎实做好八件实事,尽快启动新五件实事。要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力度,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编辑 小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