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32 天津日报

  改善饮水含氟超标实现安全化城市化何会文

  年内本市9万农民饮水安全达标

  2010年农村饮用水全部达标,自来水管网入户率100%

  本报讯(记者何会文)为彻底改善农村部分地区饮水含氟量超标状况,保障农民身体健康,本市今年起在有农业区县陆续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和管网入户工程,按照规划年内将有9万农村群众喝上安全达标的自来水。日前,市政府在批转农村水利建设意见中明确提出,到2010年,全市农村居民饮用水都要达到国家规定的农村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届时,规模庞大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将保证本市农村全部实现饮水安全化、城市化。

  本市农村饮水安全和管网入户工程被列为今年本市改善人民群众生活20件实事之一。据市农委介绍,针对本市农村部分地区地下水含氟量超标,严重威胁农村居民身体健康的状况,本市按照农村饮水安全规划,采取多种措施,改善饮水水质。同时,大力推进自来水管网入户,对年久失修老化的供水管网进行更新改造,建设农村集中供水工程。经过6年努力,最终使全市农村实现自来水管网入户率达到100%,家家户户用上安全达标的自来水。

  据了解,塘沽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了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及水表入户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已铺设供水管道156公里,安装水表2057块,解决了1375户、4100人的生活用水和15个集体和民营企业的生活用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