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亲文化周欢乐星期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33 每日新报

  宝宝描绘百米长卷妈妈尽享节日心情任悦赵建伟

  新报讯【记者任悦】为期五天的“中国天津母亲文化周”正在本市隆重举行。各种丰富的活动给妈妈和孩子们提供了娱乐休闲、接受知识和展示才能的机会,孩子的笑脸和妈妈的快乐表情构成了文化周最动人的风景。

  昨天上午,“百名儿童百米长卷画母亲”活动最让人感动,130多名孩子用手中的笔抒发对母亲的感激之情,诉说自己对妈妈的心里话。有的孩子画出在下雨天,妈妈给孩子打着伞,自己却只能用报纸遮挡着雨水。有的孩子画“老鹰捉小鸡”,鸡妈妈不顾生命安全保护着孩子。也有的孩子画妈妈在陪着孩子做游戏,还有孩子画出了腾飞的巨龙,孩子们说:“妈妈最高兴的事就是希望我们‘成龙’。”孩子们还用画笔给妈妈送上“鲜花”、“蛋糕”、“月饼”……写下“我爱妈妈”的话语。在场的妈妈们都被孩子的心意感动了,很多妈妈流下了眼泪。

  这边是孩子画母爱,那边妈妈们也有绝活儿,母亲健身舞大赛决赛昨天举行, 24支代表队的千余名妈妈尽情地挥洒自己的热情。

  另外,还有更多的妈妈兴冲冲地来逛“妇女儿童用品展销会”,这里琳琅满目的妇女儿童用品让妈妈们真正感受到了幸福的生活。

  有玩儿的,也有学的。昨天,众多的教育专家、社会学专家还给妈妈们奉献了几场有意义的讲座和报告会,告诉妈妈们母亲在家庭和社会中的重要地位,让妈妈们重视提高自身的素质,给妈妈们传授科学的教育观念和青春期子女的教育要点,让妈妈们得到了知识上的补充。文化周的精彩活动今天还将持续。

  新报记者赵建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