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利伟透露神舟七号飞船将在2007年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3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神五发射时的辉煌还近在眼前,神六发射已经准备就绪,发射在即,杨利伟昨天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演讲时透露,神舟七号飞船将在2007年发射,届时,中国的宇航员将从返回舱中走出,印下中国人在外太空的第一个脚印。

  据杨利伟介绍,中国自神五发射升空之后,就和美国、俄罗斯一起,成为当今世界的三个可以进行载人航天飞行的大国,但是中国的航天梦想还在延续。

  目前神六的各项工作已进入了最后准备阶段,升空在即,在这项任务中,中国的宇航员将首次进行多人多天的太空飞行。

  中国还有计划在2007年发射神舟7号,宇航员届时将走出返回舱在外太空行走,而且还要实行航天器的对接,届时,外太空将长期有中国的宇航员进行航天试验,而这一切都是中国为登月计划所做的准备。

  杨利伟鼓励现场的南航学子们说,明年国家将召收新一届的宇航员,不久还会有女宇航员一起进行航天工作,希望在座的同学有一天能成为他的同行,一起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作贡献。金陵晚报记者 王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