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狂欢巡游合成演练吸引市民眼球——— 这个“闹猛”一定要“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58 无锡日报

  这是一个“秋老虎”肆虐的下午,但与午后34.4摄氏度一样热情的,是筹备太博会狂欢巡游表演团队的人们和观看者。昨天下午,60多支表演团队和20辆彩车令无锡市体育中心成为欢乐的海洋,一些市民也闻讯赶来,锡城狂欢大巡游的首次合成演练,人气十足。

  “哇,好气派!”人群中发出这样的惊叹声。威风八面的公安摩托车方队拉开了狂欢巡游合成演练的大幕。在心中描摹了千百次的太博会狂欢巡游,终于形象生动地亮了相,一
开场便吸引了人们的眼球。众多围观者停止擦汗摇扇、走出树阴的庇护、摘下墨镜,只望能与表演团队走得近点、更近一点。

  在或悠扬、或动感的背景音乐中,“吉祥阿福”、“紫砂神韵”、“甜美桃乡”、“锦绣园林”、“腾飞之翼”五辆彩车紧随其后。舞龙、马灯、打花篮……“浓妆上阵”的一个个表演团队给人们带来一份又一份惊喜。

  烈日下,人们恣意释放着自己的激情:穿着7斤重的盔甲,无锡影视基地饰演“张飞”的群众演员张利威在下午一点就和同伴们赶到合成演练现场。曾经扮过千百次“张飞”的他,在太博会狂欢巡游上亮相对他而言,是一次“特别的演出”:“前两届太博会,我们都是在报纸上或是电视上看看,没想到自己能亲自参与,感觉特别好。”而与张利威有着同样想法的,不仅是60支表演团队的演员们,还有围观的人们。他们顶着烈日,抱着家中的小儿,只为一睹太博会闭幕式狂欢巡游的精彩。“合成演练都这么好看,据说24日还从外国请来了表演团队,一定更精彩。”住在附近的李老太是推着坐在摇篮里的孙子来看演练,她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这个“闹猛”,24日一定要去“轧一轧”。

  这边,表演团队的演练喝彩声不断,那边,花车巡游也开始向围观的人们“放电”:装扮成小鸭子的少儿在巡游花车上向你淘气地招手、美丽的“四只小天鹅”翩然起舞……眼睛一眨,面前的景观便迥然不同,在这份精彩下,人们的左顾右盼便成为必然。

  每一个表演者,笑靥如花;每一个围观者,极目四顾,甚至有人发出了“真是少生只眼睛看看”的感叹。他们四处打听狂欢巡游的具体时间、路线,只为不错过这一场全城狂欢。

  市领导周解清、王立人、麻建国出席并观看了昨天的狂欢巡游合成演练。

  周解清充分肯定了狂欢巡游活动筹备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明确要求:狂欢巡游活动要精心策划、各项筹备工作要有序推进,安全保卫要万无一失,通过演练进一步改进提高,突出活动效果,确保狂欢巡游取得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市领导召开协调会议,进一步完善狂欢巡游的具体事项。(单红、袁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