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物馆里一睹海军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5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9月17日讯(记者赵国陆)16日,“红色之旅山东行”采访团来到青岛,参观了我国唯一的海军博物馆,登上军舰潜艇,观看展览资料,一睹我国海军风采。该馆位于青岛市汇泉湾畔,是青岛唯一的红色旅游景区,今年已被列入全国首批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记者一行首先参观了海军史展室,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中国海军的起源发展以及维护
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要作用。随后,记者跟随博物馆工作人员来到武器装备展区,在两万多平方米的展区内陈列了150多件装备,包括小型舰艇、飞机、导弹、火炮、水中坦克等7个陈列群,其中有一些是国家主要领导人乘坐或检阅过的。

  在海上展舰区停泊着4艘不同的中型作战舰艇,在一艘艘庞大的军舰面前,虽然它们都已退役,但依然让人感到海洋保卫力量的强大。采访团先钻进了33型常规潜艇“长城”号,在狭窄的水下空间内,切实感受了水兵们的生活环境;随后又登上我国第一艘驱逐舰“鞍山”号,参观了甲板上强大的火炮系统。

  据海军博物馆负责人介绍,他们自1989年10月开馆以来,已免费接待120多万人次,1997年被列入“山东国防教育基地”,后来又被命名为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目前,海军博物馆已经完成并通过了新的规划设计,将推动红色旅游继续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