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鬼酒获地方财政500万借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9:00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长沙电 突曝大股东抽走巨额资金,公司掌门席位骤然易主后,有“政府背景”的代理董事长杨波显似乎对酒鬼酒(000799)的市场仍颇有信心。他透露,目前酒鬼酒公司已从湘西自治州财政获得了500万元借款作为生产启动资金。

  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副州长、湘西自治州政府派驻酒鬼酒公司工作组组长秦湘赛和酒鬼酒代理董事长杨波,这两位当今酒鬼酒的实际掌局人,在“换帅”风波后首度
面对媒体。

  据介绍,由秦湘赛率领的工作组16日清晨刚刚抵达长沙,此行主要任务为:稳定销售市尝联系聘请相关中介组织对酒鬼酒公司财务及关联情况进行全面审计、与证监局等有关方面接洽相关处置事宜等。

  杨波坦言,目前酒鬼酒面临很多困难,但最主要的困难就是资金紧张。从缓解资金压力角度而言,对于当前的酒鬼酒公司来说,做好销售无疑有着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

  当日上午,秦湘赛一行人抵达长沙后,即不顾连夜乘车的疲劳,召开了销售公司的全体人员会议,“通报情况,严肃纪律”,明确将严格考核,要求力争如期完成当月销售任务。

  与此同时,由湘西自治州政府另一位副秘书长邱生顺正带领另一组人马走访北京的大客户和大商家。那是酒鬼酒的另一销售主战常

  “对于成功集团抽走的资金,我们将依法依规、追溯到底1至于资金瓶颈问题,秦湘赛介绍,州政府工作组仍在作包括与金融机构协调等多方面努力。

  据了解,相关政府部门和上市公司目前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挽救酒鬼酒,其中包括13日对酒鬼酒派出4个工作组:稳定组、生产经营组、清理组、外联组,这些工作组包括湘西州政协、政府、湘泉集团的部门参与,其中包括司法部门。撤销由原董事长刘虹掌控的长沙销售公司,对公司实行在国资委和第二大股东指定人员共同控制的资金“双控”机制等。

  据悉,就在秦湘赛率领的工作组抵达长沙的同一天,一个由湘西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带领的小组,在完成对成功集团相关财产进行诉前财产保全后刚刚返回。

  国内多家媒体称,包括酒鬼酒公司内部人员在内,在刘虹递交辞呈后都已经联系不到刘本人。但据记者了解,目前湘西自治州政府高层尚能与刘虹保持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