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华社记者拍照时从高空作业车坠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9:13 温州新闻网

  新京报讯(记者 林文龙)前日下午16时8分,新华社总社摄影记者王岩不慎坠亡,事发时正在丰台区榆树庄村拍摄照片,榆树庄村村委会称,王岩坠落时头部撞在车槽边,救护车赶到后就不行了。新华社摄影部表示,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近期将做出通报。

  据榆树庄村村委会常务副主任顾凤玲介绍,前日下午15时左右,王岩与丰台区区委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结伴来到榆树庄村,王岩打算利用村里的砂石经营中心,拍摄一组反
映循环经济的照片,村里从北京凯特专用汽车厂借调了一辆折臂式高空作业车协助拍摄。据了解,砂石经营中心已经生产多年,它回收北京各地的建筑废料,通过分类生产出碎石、卵石、中砂等建筑用砂。

  顾凤玲回忆,刚开始,王岩与榆树庄一名工作人员共同登上起降车,在近12米的高空,拍摄了一段时间后回到地面。“王岩看了看自己拍的片子后,要求补拍几张。”顾凤玲说,当时,榆树庄的工作人员要跟他一起上去,但王岩仅让他帮着背包,独自升到高空。

  顾凤玲说,16时8分,刚上去的王岩突然从近12米的高空摔了下来。顾凤玲说,大家都傻了,回过神来后,马上拨打120、999、110等救援电话。王岩摔下来时,头部撞在车槽边上,将钢铁打造的车槽撞出一个坑。大家看着王岩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头部流血。“我们只能打电话求援。”

  昨天下午16时左右,那辆折臂式高空作业车还停在砂石坑旁边,现场被铁架子挡住,从远处仍可清晰地看见,作业车左侧的车槽凹下去一块。999救护车最早赶到,经过检查后,医生表示,王岩已经死亡。顾凤玲说,当时做心电图,已经没有反应了。随后,王岩被送往铁营医院。

  “太可惜了。”听说王岩出事后,熟悉他的新华社一名工作人员说,15日,王岩还在上传图片。

  “他摄影水平很高、为人很好,天妒英才埃”熟悉他的北京一家媒体的摄影记者很感慨。昨天中午,王岩住处大门紧锁,外面则放着2束菊花,其中一束还留有“王岩兄千古”的字条。

  昨天晚上20时左右,新华社摄影部主任徐祖根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王岩是一名优秀的摄影记者,目前他们正在调查他出事的原因,明确后将做出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