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旅游节开幕大巡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9:4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健)昨晚的申城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19时30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宣布2005上海旅游节开幕,璀璨的烟花点亮了夜空,大巡游在淮海路拉开帷幕。

  今年旅游节开幕大巡游的主题为“世界的节日,和谐的家园”,23辆流光溢彩的花车和30个载歌载舞的表演方队浓缩了上海旅游的无穷魅力以及世界各国人民与上海的深厚友谊。热情的市民和中外游客早早等在淮海路两侧欢迎花车、表演方队的到来,迎接自己的节日
。据初步统计,在2.2公里长的巡游道路两旁,共有43万中外游客和市民兴高采烈地观赏了精彩的大巡游表演。

  旅游业已成为上海重要产业。据统计,去年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已升至6.02%。同时,旅游业已成为上海国际服务贸易主要创汇行业,去年旅游外汇顺差13.1亿美元,占服务贸易顺差额60%以上,是上海众多服务贸易中外汇顺差最高行业。今年1月至8月,本市已接待入境旅游者281万人次,同比又增长了17.33%,预计今年本市接待入境旅游者可望突破500万人次。旅游市场快速恢复和振兴,得益的不仅仅是旅游业,各方面的经济效益和持续发展都将上一个新的台阶。

  紧随着开幕大巡游之后,南京路世纪广场的大狂欢登场,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内外游客、沪上各高校大学生、外国留学生、外企白领近万人度过了一个激情洋溢的不眠之夜。

  此后的半个多月时间中,23辆华丽的花车和表演方队将巡游到本市10个区。国际音乐烟花节、浦江彩船巡游、旅游纪念品博览会、市内最佳游线设计大赛、玫瑰婚典等旅游节庆活动也将陆续登场。旅游节还将与“十一”黄金周携手,为上海带来旺盛的客流,拉动消费市场繁荣。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孙钢在开幕式上讲话,代表国家旅游局对上海旅游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市领导周慕尧、唐登杰、谢丽娟、王荣华等出席了开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