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子眼捕捉自动取款不法分子窃钱洗钱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9:5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8日,芝罘区的杜女士在银行自动取款机(ATM)前被人调换银行卡并窃走密码,让不法分子取走3万元现金。不过,这一切都被银行的电子眼记录下来了。

  当日上午,杜女士因为儿子要出海作业,爱子心切的她来到西南河路某银行取款,准备取1000元钱添置东西为儿送行。在自动取款机前,一位短发女子磨蹭10来分钟没有取出钱来,随后又上来一位长发女子,和杜女士攀谈起来,询问是不是卡有问题,并相互交换银行
卡进行查看。随后,杜女士上前取款时,却发现自己卡上的3万元钱不明不白地消失了。

  见状,杜女士当即报警。警方介入调查并调出银行视频监控记录,上面显示杜女士被骗的全过程。

  8日上午10时6分,杜女士来到西南河路这台取款机前,此刻一名短发女子已在镜头下磨蹭了10余分钟。不到1分钟时间里,一位长发女子跟了上来,向杜女士出示了自己手中的银行卡。不一会,杜女士将自己的银行卡递给长发女子。

  接着,一位白衬衣平头男子快速靠前横在杜女士和长发女子之间。这时,录像里的长发女子悄悄将杜女士的卡调换后还给了她。随后,短发女子退出,杜女士将卡放进取款机输入密码,而长发女子站在杜女士旁边,开始“拨打”手机。而杜女士见钱取不出来,便拔出卡就走了。

  警方又出示了不法分子窃取杜女士银行卡后,在另一家银行“洗钱”的视频资料。当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白衬衣平头男子和长发女子来到位于北马路的某银行取款机前,只见他慌慌张张分几次将钱装入裤兜内,并不像一般人那样仔细点数。

  银行有关人员提醒:储户在自动取款机上取款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性,取钱的时候千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以防被人分散注意力,更不要把卡给别人。再则,记住自己的银行卡卡号最后3位数,一般来说卡号的尾数不会重合,要学会分辨真伪。同时,要仔细查看签名条,如果卡被换,就很容易发现。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 何晓波 实习生 孙文琦)责任编辑:时鑫(来源:今晨6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