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殊人群心理更要健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特殊人群心理更要健康(图)
  孩子们相互配合走过高空钢索。记者魏影摄本报讯(记者魏影)为了让儿童村孩子们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新的生活,昨日,东周儿童村的孩子们被接到陕西成功者野外拓展训练基地接受为期两天的免费心理测试和体能测试。

  昨日上午,记者闻讯赶到位于郊区的野外拓展训练基地时,只见40余名儿童村的孩子被分成三个小组,正在分别接受高空跨越断桥、高空独木桥、高空钢索三个心理拓展训练项目。在高空钢索这个集体心理拓展项目现场,离地面近10米的高空,在两个铁架之间只有一根细细的钢索,要求两名队员要相互帮助战胜恐惧从一端走到另一端。只见两个参加心理拓展训练的儿童村孩子,在钢索的一端慢慢地探试着往前挪去,摇摆的钢索没有让两个孩子胆怯,也没有出现一方抛下另一方不管的情况,他们相互协助,一个帮助一个,尤其是到钢索中间的时候,由于重心问题钢索不停地左右小幅度摇摆,年龄稍大一点的男孩用手抓住身后年龄稍微小些的男孩,嘴里还不停地说着什么,就这样,他们相互帮助,克服心理恐惧障碍,终于走到了钢索的另一端,迎来队员们一阵热烈掌声。

  据了解,除了这些拓展训练项目外,孩子们还要接受盲人方阵、盲人与哑巴、钻电网、蓝丝带等拓展项目的训练,他们分别包括心智、体能、小组、个人方面的训练,这些训练项目和吃住全部是免费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