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媒体把脉促新城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昨日新城区召开“请媒体把脉,促新城更新”座谈会,区委书记晏朝、区长赵长春向各新闻媒体负责人表态,全区各级领导要把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欢迎舆论监督摆在同等重要的高度来认识,通过媒体寻找不足,改进薄弱环节。各职能部门对媒体批评性报道必须回复。对批评性报道要做到事前有沟通、及时有回音、整改有措施、完成有时效,努力使媒体批评的薄弱环节转化为积极的工作成果。

  新城区将充分发挥媒体舆论支持和新闻监督作用,与媒体建立互动平台,主要措施一是邀请媒体参与决策。对于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决策、阶段性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以及区委、区政府的一些重要会议,将根据需要,经常性地邀请新闻单位参与,听取意见和建议,促进拓宽思路科学决策;二是建立新闻媒体通气会制度,由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不定期向媒体介绍全区中心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和新的工作部署,主动征求媒体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和改进全区工作;三是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对新闻媒体关注的事件、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群体性或突发性事件,由专人及时向媒体通报情况,提出应对措施,促进问题尽快得到解决;四是建立信息报送制度。经常性地向各媒体报送全区工作动态和相关资料等,保持畅通信息渠道;五是保持与新闻媒体的日常沟通与协调,区委、区政府的相关领导和宣传部门将与媒体保持紧密联系,随时征求意见和建议。

  区领导表示,开展“请媒体把脉,促新城更新”活动,目的就是要打破一个“互防”的怪圈,建立互动的平台,发展互信的关系,形成建设性的机制,实现双赢,最终达到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落实好,新闻媒体的作用发挥好,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解决好。我们诚恳希望多听到一些建设性的、建议性的声音,以便于及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使工作中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及时得到加强和改进,促进全区各项工作的开展,共同营造有利于新城改革、发展、稳定的舆论环境,进一步加快新城发展,建设美丽新城,构建和谐新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