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重拳再击盗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8月2日凌晨1时许,长丰县杜集乡一土路旁,几个黑影围着一台变压器,熟练地卸下、打开、拆解、装包,当他们背着赃物登上路边的面包车,一辆警车闪着炫目的警灯迎面而来,在警灯的闪烁中,细心的巡逻民警发现车内装有大量裸铝线,他们敏锐地调转车头直追正铆足了劲逃奔的面包车。车上四名嫌疑人弃车夺路而逃,被巡逻民警当场抓住两人。与此同时,巡逻民警将情况迅速传递到刑警大队,大队长仇多馥立即调兵遣将,兵分几路设卡堵截、沿线搜索。当日早晨5时许,另两名嫌疑人也被设卡民警抓获。

  经审查,此四人盗窃变压器内铜芯、铁片及铝线等,作案40余起,涉案价值达30余万元。

  自进入夏季,长丰县境内盗窃、抢劫、诈骗等侵财类案件较突出,仅6月份,就发生摩托车被盗案6起,牲畜被盗案13起,建筑工地被盗案5起,变压器被盗案2起。针对这种状况,长丰县公安局结合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整治”专项斗争,刑警大队和各派出所找准当前长丰县突出的治安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方向,抓住重点、对症下药,切实维护一方社会平安。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丰县公安局共破案326起,协破外地案件11起,先后摧毁犯罪团伙5个,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03人,切实维护了辖区社会稳定,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行动中,各个派出所就夏季高发性、普发性案件研究,加强巡逻工作,采取具体防范措施,以防促打,打防并举,力争可防性案件发案势头受到遏制。下塘派出所扎实开展夜间巡逻工作,有效地遏制了刑事案件高发势头,7月份其辖区发案数仅有2起,其中罗集和陶湖两乡没有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各派出所通过加大巡逻力度,抓获了一大批现行犯罪嫌疑人。

  ·毕德梅·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