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山黑水的诉说》点燃观众爱国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40 沈阳晚报
《白山黑水的诉说》点燃观众爱国情(组图)
晚会现场

《白山黑水的诉说》点燃观众爱国情(组图)
《白山黑水的诉说》点燃观众爱国情(组图)
王晓辉摄

《白山黑水的诉说》点燃观众爱国情(组图)
  本报讯(记者朱峰实习生黄雪娇)肃穆的“九·一八”残历碑,茂密的白桦林,坚韧不屈的东北人民……9月17日,在这样的舞台背景下,“白山黑水的诉说”主题文艺晚会拉开帷幕。

  此项活动是沈阳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九·一八”事变74周年的四大主题活动之一,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沈阳警备区政治部联合主办。晚会选择体现沈阳地域特色的历史资源,捕捉具有个性特点的文化元素,通过诉说困难、诉说战争、诉说胜利等章节,力求以沈阳的独特视角,以史诗的恢弘气势,展示白山黑水间艰苦卓绝抗日斗争的伟大历史篇章。

  晚会在悲怆的钟声中开始,通过一位老人给孩子们的讲述把观众带回到那个血与火、仇与泪交织的屈辱年代。坐在会场第一排的是几位胸前戴满勋章的抗战老战士。其中一位是《我是一个兵》的词作者陆原老先生。陆老84岁高龄,提起抗战的历史仍慷慨激昂。特别是当《抗联第一军军歌》响起时,陆老和身边的几位老战士都激动地和着节拍挥手,哼唱起来。

  沈阳铁路五校五年一班学生武艺静和同学们一起来看演出。当她看见小舞剧《二小放牛郎》中机灵勇敢的王二小最终被日本鬼子杀害时,又气又急,握紧了双拳。铁路五校的张老师说,现在的孩子对历史的了解只停留在影视作品和课本上,让孩子们更多地参加此类纪念活动,会让他们更加了解他们的祖辈承受的苦难,激发他们学习的动力。

  “同学们!同学们!快拿出力量,担负起天下的兴亡!”当《毕业歌》熟悉的旋律在剧场响起,观众们手中的小国旗立即随着节奏挥舞。观众的爱国激情被点燃,在剧场里激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