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年的今天)“九·一八”事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2:06 大华网-汕头日报

  1931年9月18日,驻中国东北的日本关东军炮击中国东北军的北大营并向沈阳进攻,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19日,日军侵占沈阳,几天之内又占领长春、吉林等地。1932年2月,东北全境沦陷。“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企图以武力征服中国的开端。

  1982年9月18日,中国旧石器考古学和第四纪哺乳动物学的奠基人、中国古人类学的主
要创始人、北京猿人第一个头盖骨发现者裴文中在北京逝世,享年79岁。裴文中毕业于北京大学地质系,获巴黎大学博士学位,1929年12月2日,他在北京西南约50公里的周口店一天然古洞内发现第一具距今50万年的北京猿人头盖骨化石,轰动了世界。

  1987年9月18日,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北京百货大楼售货员张秉贵在北京逝世,享年68岁。他因“一抓准”“一口清”的售货艺术而被评为全国的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还是新中国第一个“特级售货员”称号的获得者,著有《柜台服务艺术》一书。

  1996年9月18日,电影、话剧表演艺术家白杨在上海逝世,享年76岁。白杨是湖南湘阴人,与张瑞芳、舒绣文、秦怡一起被誉为话剧“四大名旦”,演出过《塞上风云》《茶花女》《屈原》等十几部话剧,还主演过电影《一江春水向东流》《祝福》《十字街头》《中华儿女》《春满人间》等。(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