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秋前夕宋楚瑜首度访问厦门 盼望两岸早日团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2: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中秋节前夕,到中国大陆访问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日抵达金门对岸的厦门,他希望两岸共同为中华民族的前途认真打拼,早日团圆。

  据悉,参加亲民党和共产党在上海市共同主办首届两岸民间菁英论坛的宋楚瑜等人,昨日中午由大陆国台办副主任李炳才、郑立中等陪同,搭机飞抵厦门访问两天。

  据报道,首度踏上厦门的宋楚瑜,受到礼遇通关,及警车开道的高规格接待,他在高崎机场以国语和台语双声带表示,从上海到厦门的飞机上一路不瞌眼,遥望台湾,看到马祖、金门,心情很激动,这段期间期盼两岸关系发展朝和平稳定,透过直航,让血浓于水的乡亲交往加速推动。

  据了解,他还说,今年五月访问大陆,当时即感慨表示,海峡仅有百里这样短,却要花五十多年才能交往,如何让看起来咫尺的两岸,不要成为天涯之远,两岸应共同努力,心连心、手牵手,为中华民族的前途认真打拼,让乡亲家家快乐,更希望两岸早日团圆。来源:华夏经纬网(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