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霍乱不是南京主要传染疾病 疾控中心一直在预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2: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8月中旬到9月12日,福建省霍乱病患共有172例。昨天,记者从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获悉,霍乱不是我市的主要传染疾病,不过对于霍乱的预防,我市疾病控制部门和各大医院一直在进行着。

  据了解,8月12日首例霍乱病患在福州出现,随后陆续在罗源、莆田、惠安等地出现,其中以福州市最多,达137例,其他地方均以散发为主。

  据悉,目前福建省已有83例霍乱病患治愈出院,正在住院治疗的病人病情稳定,无人死亡。福建省卫生防疫部门初步认定是海产品引发的,尤其贝类的可能性最大。对此,福建省防疫部门对全省100多种海产品逐一进行检验,调查引发霍乱的祸首。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日发出公告,要求各地加强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防止非洲霍乱传入我国。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西部非洲布基纳法索、几内亚、几内亚比绍、利比里亚等8个国家暴发霍乱疫情,目前共报告霍乱病例31259例,死亡517例。

  霍乱疫情形势严峻,南京情况如何?昨天,记者采访了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的相关人员,疾控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霍乱不是南京的主要传染疾病,但是,对于这个传染疾病,我市一直处在积极预防状态,每年的4月份到11月份,都是霍乱的重点监测时间,要求各个医院的腹泻门诊每天关注霍乱菌株检测,如果发现霍乱病人,立即向疾病控制部门报告。另外还要定期对南京市水体和海(水)产品霍乱弧菌进行检测。

  南京市疾控中心急传科科长陆小军说,个人防止霍乱,主要是要注意卫生,首先尽可能吃熟食品。病菌对高温抵抗力弱,只要加温煮沸就能全部杀灭。不吃生的、半生和腌制的海、水产品;隔餐、隔夜食品要重新加热煮透。第二谨记饭前、便后用肥皂把手洗干净,防止病菌经手入口。三是最好选择卫生条件达标的餐馆用餐,不要到不洁小吃店、大排档去用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